FANDOM

Samuel Chan,中文實名有待決定,香港人,出生於瑞士,曾於英國讀高中和大學。為故事 WINGSPAN 的中心角色。

於本作故事中,他為一位於香港國泰航空任職之機師。

角色資料編輯

  • 中文原名 : 陳 XX (待定)
  • 暱稱 : 三千,3000
  • 出生日 : 1978年2月5日
  • 學歷 : 英國 紐卡素大學 化學系學士 (BSc Chemistry)
  • 居所 : 九龍東黃大仙 (86~94),英國紐卡素(94~2000),九龍奧運站(2001~)
  • 外表 : 身高5尺7寸,中等身材,戴眼鏡,外貌平凡(在香港還要是隨街也可能找到相似的人),衣著相對上較不及潮流(2000年代開始出現的問題)
  • 興趣 : 奇多(友人以八爪魚戲言之)。當中主要有 其職業(航空)、吹水、時事政治、攝影、旅遊、食、中樂治等。
  • 愛好 : 富豪 和 BMW 私家車、日韓星馬、動漫 (2005年後)、二胡、錢 (錢這一個有點保留,事緣他雖常拿錢來開玩笑,但金錢慾就不高)
  • 討厭 : 馬屁精、蜜蜂、英國的交通、飛航延誤、法國
  • 其他 : 「Where's the beef?」「我唔理啦!」

性格編輯

口多言不盡,時有廢話。十數年間曾不下百多次因「廢話」成為朋友們的箭靶,亦成了身邊友人「抽水用的黑材料(本人戲言)」。不過同時,他對身邊的人在態度上相對上較隨和的關係,故除非已經到達人身攻擊的地位,否則他對此亦沒有特別介意。

可惜,他從十餘歲開始,因不明原因為人有時傻呼呼的,使身邊的人並非三兩下子就接受到他,這從而令到他自己雖與不少人為友,但當知己深交(甚至兄弟)呢,除非你真的接受到他這種怪脾氣或是和他有超越生死的情結,否則要達致這個地步可是個殊不容易的路途。雖話如此,但他對朋友及在意的人卻很關心,即使他在身邊朋友和一般人看來而言他在他人的存在感向來都不是很高。

他亦挺容易發怒、脾氣較燥,早在小學時已有出位行為,從中學開始雖有收斂,不過仍有幾番過火言論,故在香港的中學同學間有大砲之稱,直到目前仍常未完全「收爐」。然而在英國就學之時,性格卻完全相反反成內向,甚至幾乎弄得出現心理毛病。

而對身邊的人與事,他則抱以愛恨分明的態度,認為過分的拖泥帶水會造成不必要的麻煩,也無法表明自己的立場。故此,他向來都以率直見稱,對於某些事他能夠一針見血。不過,也卻因此而容易得罪人。但一般除了是對他已經達到非常厭惡的人外,通常也會事後道歉。不過亦因為其過分明顯的性格,加上素有批評或不討好於「港女」的言論,所以好像一般女空姐同事都似乎不太喜歡他。

工作生涯編輯

眾所周知,Samuel 的最大興趣之一(甚至是理想)就是投身民航工作。所以,某程度上對於現有的工作而言,也可以說是一個喜歡工作的人。雖然當民航機師,需要不少的考試和訓練,不過對於這些大部份課題倒尚擁有不錯的興趣,甚至有時覺得「比起大學的研究和論文來得輕鬆一點」。故他仍在受訓時,尤其在後期開始實習較大形的航機時,相比起其他的學員,面對考試和訓練時都較架輕就熟。然而一面對興趣以外的課題表現則不甚起勁。

因為他還是中學生時,對民航機已經有不少知識。在民航機訓練中,他表現非常好;吊詭的是,他對初期受訓所飛的小型飛機卻是一團糟,這令到當時的教官和同事都感到很不解。(他曾經於小型飛機的考試中幾乎不合格)。為此直到現在,他表示對自己駕駛小型飛機的技術是「有大空間可以 improve」。

而曾經坐過他飛的小型飛機的某位同事則表示,「坐他飛的航班就很放心(也因為國泰所有商業客貨運航機都是廣體機,最小的也是A330/777,所以基本上就算是飛到港龍的A320航班也很難飛得很糟),但他飛細機的話,我寧願坐『積木車』。」

除了自身的機師工作以外,他對其他航空範疇也有些興趣,諸如是航空管制和機械運作等,不時放短假就跟同業「見學」。

時間線編輯

  • 1978年 - 於瑞士出生
  • 1986年 - 開始就讀小學,移居於九龍東。因家近啟德機場,而九龍城亦是兒時的主要活動範圍,因此而燃起他對航空之興趣。
  • 1994年 - 完成中二後轉到英國繼續就讀中學
  • 2000年 - 畢業,最初先於香港當了後受國泰收錄,開始受訓
  • 2001年 - 正式開始擔當機師

重要章回編輯

將會加入。

您使用了廣告過濾軟體!